Enne

你爱一朵云

软刺

平等厌恶每一个没良心的t6t

有李薇出场

  

不太成功的缺德向,t6t能像我想象的认识到错误我做梦都可以笑出声(意思是就这几个自私小人永远不会反省的) 

  

  

  

  

  

“张哥!前两天我穿的那件衣服放哪里去了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啊啊啊那件衣服可是你的你也不找它,算了我去你衣柜里再拿一件穿,嗯嗯我保证这次不弄乱它们。”


张真源挂完电话,把手机放回口袋后牵着狗沿着小路慢慢往前走。他不用想就知道宋亚轩找衣服一定会把自己的衣柜翻得乱七八糟,回去少不了抽一会时间重新整理。


张真源心里不舒服。但并不是因为宋亚轩穿他的衣服,他并不介意别人穿自己的衣服,大家都是好兄弟互相穿衣服没什么问题,品牌方一次送过来十几件衣服,这是给时代少年团的,每个人都可以穿。他烦的是宋亚轩太邋遢,懒病犯了能一周都不换,爱豆的形象管理?哼哼,宋亚轩本人一早就抛之脑后。


之前他还会提醒宋亚轩注意私下可能被拍到会对自身形象有影响,但现在他懒得理会,说到底这是个人习惯,跟他关系不大,担心什么担心,你看其他人也没和宋亚轩说这件事。不过我告诉宋亚轩不让他随便乱翻我的衣柜,他这点可以不可以改了。


才下过雨,道路上零零散散有小水滩,呼安小心翼翼路过,像是生怕踩到一点水,干脆扒拉着张真源的裤腿往上爬,想让张真源抱它过去。但见张真源拨开它不抱起自己,呼安气得龇牙咧嘴咬裤腿把张真源往回拽,嗷嗷叫唤吵得张真源只好抱它跨过水滩。


溜达一圈后,张真源往回走拍下水雾蒙蒙的公园湖面,看时间正好,给父母打个视频过去问最近身体怎么样重庆天气好不好有没有约朋友去钓鱼,提议他们趁现在不算热要不出去旅游,又报平安说自己现在适应了更繁忙的学业然后工作上也有收获,养的狗狗还算听话除开有时爱跟自己对着干,总之我在北京挺好的。


回到出租屋发现马嘉祺过来串门,三个人合计一下,点了份火锅外卖,宋亚轩提议能不能买酒,张真源想都没想直接拒绝。


“要不来几瓶啤酒?”宋亚轩打完一把游戏后手机朝沙发一甩,左手梳头时不时停下扣头皮,右手悠闲地扣着鼻子往衣服上蹭,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我不喝,明天有声乐课。”


“我也不喝,你点你自己的。”马嘉祺低着头看手机回复着消息,也不管宋亚轩喝酒这事好不好。


“啊,马哥不喝算了,行吧我也不喝了。那下次张哥不上声乐课陪我喝酒,说定了。”


张真源定定地看着宋亚轩,只见这人笑眯眯的脸杵在自己面前,一定是觉得自己提了个好主意,还哥俩好的给他眨眼睛,胳膊一伸准备把自己搂过去,张真源灵巧一躲,手支开向自己袭来的爪子,平静开口:“没有声乐课我也不喝酒的,亚轩。”


宋亚轩听完脸沉下来,余光一瞥马嘉祺撑着脑袋好整以暇的看自己热闹,脸色更加难看,而拒绝自己的张真源已经起身去卫生间不理会自己,他气得一时间脑袋胀痛,恶狠狠开口:“不喝就不喝,稀罕他喝!”


马嘉祺看宋亚轩脸被气得红彤彤,觉得没意思,继续划开手机不知和谁聊着消息,脸上挂着笑。


直到外卖来了,三个人之间的氛围才回暖,在此之前的半个小时里张真源不主动活络气氛,专心致志地在平板上涂涂写写,宋亚轩冷着脸没等到张真源的率先低头包容自己,没人理自己只能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结果掉了两颗星,窝在沙发里咒骂队友傻逼,马嘉祺偶尔让他声音小点,时不时和张真源低声讨论两句,三个人各干各的也算互不干扰。


打扫一番后三个人把垃圾放到门口,又去闲置的客卧铺床,忙左忙右一通收拾,三个人洗漱完互道晚安,各自进了房间。


果然不出自己所料,衣柜门没没关,挂好的衣服丢在床上,叠起来放的上衣皱皱巴巴的胡乱缠在一起,感觉宋亚轩不是在自己这里找衣服,像是在自己这里跟人打了一仗。


张真源皱着眉耐心叠衣服,没一会儿看到自己的几件被宋亚轩穿走的衣服正缩在里面,他扯出来感叹,这次还知道洗了还给我,下一秒看到正面还有清晰的油污,忍不住骂了一句“傻叉。”

洗不干净不如不洗,蠢货。


第二天一早他的气也没消,不过仍和另外两个好好打招呼后去上早课。


  


  


  


好容易大家都从学校赶回别墅已经是临近暑假了,录够素材后策划招呼着摄影师和助理陆陆续续离开,阿姨做完饭和他们说再见也出门了,喧闹的环境一时安静下来,七个人沉默的吃着饭。


宋亚轩左看右看,对着做他旁边的贺峻霖挤眉弄眼一阵后嘴里包着饭说:“张哥不说点什么吗?”


“嗯?”被点名的张真源正细嚼慢咽,不理解宋亚轩又要干什么。


“说你那次为什么不陪我喝酒啊,马哥不喝你也不喝,都是成年人了喝酒怎么了。”


好无理取闹的一个人,张真源懒得理他,其他人则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喝酒?亚轩是什么时候的事,要张哥陪你喝酒干什么。”


“喝酒不好吧,你少拉张哥干坏事。”


“你心情郁闷了吗,跟小贺哥哥说说,找张真源喝酒解闷不如找我吐槽,喝酒伤身。”


“吃火锅喝冰啤酒,亚轩是想那天晚上我们三个进急诊吗?马嘉祺翻白眼没好气说,活跃气氛提张真源没错,但你讲点分寸好不好。


“哇哦,张真源你要背着我喝酒!”


“喝酒?喝什么酒!叫上我啊哥哥们!”


张真源吃完最后一口,放下筷子,平静地看向宋亚轩,用很和蔼的语气问道:“哦,那亚轩刚才怎么不在镜头前问我呢。”


“镜头前怎么可以说出口这种问题!”刘耀文震惊的看着张真源。


“那私底下喝酒就可以了吗。”


“我们之间喝一点有什么……算了”丁程鑫难得开口劝和,越说声音越小,他明白张真源的潜台词,于是抱手不管了。


“可我不想喝。”

是好朋友的话不应该尊重对方的意见吗。


张真源说完收拾好自己的桌面,走上楼换了一身衣服和众人打过招呼出门和同学去看音乐剧了,包括瞪着自己的宋亚轩,他没太在意,利索开门出去,丁程鑫笑嘻嘻说让他回来看着买带些小吃。


“看我干嘛!”宋亚轩没好气地开口。

  

“虽然没有明文规定爱豆职业操守,但显然我们团应该遵守不碰酒原则。”严浩翔老神在在丢下一句火上浇油的话回楼上去了。


宋亚轩脸更黑了,端起碗往水池一扔发出“嘭啷”一声,踢踏着上楼,把门甩得震声一响。


“草,有病。”刘耀文翻着白眼,“以为谁都要惯着他吗,张哥对他够好了神气什么呢。”


“耀文会给张哥解围了,真可爱啊。不过张哥对你也好啊,你不也有时跟宋亚轩一样欺负他,我真好奇你俩谁学的谁,老针对真源。”


“那还是亚轩更过分一些,该说是乱世枭雄的共同点吗哈哈哈哈。”


“好配啊,你不去哄哄亚轩,他要哭鼻子了。”


刘耀文被他们你一句我一句说得无地自容,但他也不发怵,筷子一扔嘲笑道:“你们也好意思说我,阴阳怪气张哥还得是你们吧,以为自己对张哥特别好呢,下张哥面子怎么也是贺儿下得厉害吧,要说像宋亚轩,他学得不最像!”


“宋亚轩惹出的事说我干什么!怎么先前不替张真源说话了,现在说我有本事还是咋的了,有本事以后采访也好无聊也好纪录片也好别甩锅张真源啊!”


“你们替他打抱不平前先想想自己整没整过他。”


  


  


  

马嘉祺去了一趟宋亚轩的房间。

“你那次嘲笑我的时候也没想过在他心里你混得还不如我吧。”马嘉祺靠着桌子看宋亚轩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笑嘻嘻地轻声说道。


“那又怎样,我一点也不后悔和张真源说清楚的时候给你打电话,让你好好听听张真源怎么看待网上那些追着他骂的狗粉丝是他的好大哥马嘉祺。”


“你现在比我那时候愤怒多了,话都说不明白,幸好哥哥懂你。”


“真源不是告诉你了吗,他知道我瞧不起他却又嫉妒他,在我的父母下黑手针对他时我当缩头乌龟心下窃喜,当我需要他,需要他来营造我的人设时我聪明的和你一样,我对他若即若离他也还是对我很好,我曾经也以为他崇拜我或者说喜欢我,不过当你让我在电话里听到他说,‘马哥怎么对我是他的事,我怎么对马哥是我的事’,我就清楚了,你现在想明白了吗。”马嘉祺冷冷说道。


“他对人很真诚,从来不吝啬表达爱,这并不是说他给予一个人的好是不奢求回报取之不尽的,他对我们都很好,是他的真诚他的心不允许他两面三刀,而不是说他会为了我们永远委屈自己。”


“你车轱辘转来转去的意思不就是他对谁都一样吗,那他当初就不应该对我那么好,你敢说他对我够好,你们知道他对我够好到什么程度吗,就说他现在还对我最好!”


“那不是你没珍惜吗,怎么怪真源收回他的爱呢。”严浩翔开门和丁程鑫走进来,反锁上门。


“我没体会过,严浩翔没有,马嘉祺没有,刘耀文和贺峻霖也没有,只有你曾经拥有过真源独一无二的包容与爱。”


“他问心无愧,你呢。你有愧却从来不改,是张真源把你宠坏了吗,还是你妄想他会一辈子对你好。”


“你们好意思说我!”

“怎么不在镜头前好好对他!我对他不好,你们就对他好了,你们就好好爱他了!”


这些话像刺一样扎进宋亚轩的心,细细密密的疼痛传遍全身,他推搡着把另外三个人赶出房间,不断给张真源打视频,直到手机没电关机,一个视频也没有拨通。


  

张真源看完电影,和同学逛着街,付款时看到微信宋亚轩99+的消息,心下闪过担忧,但想到其他人没有通知自己宋亚轩出意外,想来不是大事,于是准备回家再看看,眼下并不是急事。


一个人慢慢走回去碰巧遇见了傍晚和家人散步的李天泽,两个人许久没见,关系虽不复亲密,仍热络聊天,大人看他们说得热火朝天,摆摆手示意他们玩得开心。


李天泽看了张真源好久,突然开怀笑道:“我觉得你现在越来越好了。”

“真源,你特别棒!张真源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了对不对。”


“天泽也很棒,通过央音的复试,天泽真的很厉害!”张真源抱住李天泽,庆贺他的好消息。


“呜呼,你吃晚饭没,这附近有家店味道不错,走吧走吧。”


穿过人流走进小巷的店里坐下,点完菜张真源笑嘻嘻地盯着李天泽,“这里好吃,我下次推荐给同学们。”


李天泽挑眉:“关系这么好了啊,搞得我也期待在大学遇到好朋友。”


“天泽肯定会在大学交到好朋友的。”


吃完饭是八点钟,张真源在群里发消息大概十一点左右回来,说大家如果点了宵夜自己可以帮忙带回来,就把手机放回去,同李天泽肩并肩行走。


沉默了一会,张真源突然开口:


“我反省了很久,那段时间我把自己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剖析个遍,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我不明白为什么针对我,然后我想着放弃,我犹豫动摇了。尽管我可以假装不在意网上的谩骂,尽量不去深思周边那些人对我态度不好和不负责,忽略你们忽远忽热的态度,不在意该死的后期剪辑等等这些让我很伤心的事,这样的自我安慰有什么用啊,我能怎么办,我抵抗不了这么大的恶意。我真的有打算顺着公司对我的不作为安排,毕竟我是一个已经出道的爱豆,跟着他们……怎么样也都有曝光率。”


“但我不甘心,我一直知道错不在我。我心里憋着一口气,想着我不听话又怎样,我有野心让自己出彩有什么不对的,公司对我严格要求的同时却一点也没打算好好为我规划,他们用这样那样的垃圾话绑住我,我真的向他们屈服后那还是我吗?”


“我与我周旋久——”


张真源呼出一口气,还没说完,李天泽轻柔的声音接了下一句,


  

“宁作我。”


“我情愿我一直是我。”张真源笑着说。

“扎到我身上的刺我会一根根拔掉,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啊。”


两个人又逛了一圈,挥手告别后,张真源打车回了别墅。


  


回去就看见宋亚轩瘫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门,一看到自己就扑上去,急忙忙开口:“张哥,我——”


剩下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从前的花言巧语能安抚住张真源,不过这糖衣炮弹什么时候开始不起效的,或许张真源面上瞧不出来,看似接受了自己的讨好,但心里说不定还记着呢,他只是不显山露水地用行动表达自己的不满,可偏偏仍给对方留有余地,周到至极。


“亚轩要说什么,今天上午的事情吗,已经过去了。”


“对不起,张哥。”


“没关系的,已经过去了,亚轩不用放在心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真的很没有必要。

张真源拍拍宋亚轩的肩和他擦身而过,不动声色地避开宋亚轩要亲近自己的手,和颜悦色地问他:“丁哥呢?”


“这里这里,源儿快洗漱睡觉去,明天还要去录节目呢。”丁程鑫站在楼上打招呼,“亚轩也等到张哥了吧,和张哥道歉了的话也早点休息吧。”


感情总有减弱变质的一天,自私自利的讨厌鬼不珍惜迟早会后悔。  

评论(10)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